警察拳手 一戰揚名

1 張相片


駐守水警東分區的警員江偉業,首次參加香港武術散手公開比賽即擊敗對手,取得新秀六十五公斤級別的優勝獎,一戰揚名。

現年二十九歲的江偉業,兩年前開始跟隨現時警察中國武術會散打隊教練杜成志警員接受散打訓練,在提升了技術和增強了信心後,豪不猶豫報名參加香港武術聯會舉行的「香港杯」公開賽。

比賽當日,江偉業的對手是一名精於空手道的散打運動員。雖然對手的拳腳凌厲剛猛,但他豪不畏懼,並按照賽前部署主動控制距離和節奏,伺機向對手進擊。結果江偉業在原定三回合的比賽中連續取得首兩回合的勝利,按規例毋須進行第三回合即已獲勝。

江偉業於賽後說:「雖然在散打比賽運動員中我的年紀可算不輕,但是我憑著決心在賽前三個月開始每天進行兩小時的嚴格訓練,結果在比賽時果然得心應手,這可算是努力的回報。」

這是警察中國武術會散打隊首次派員參加本港的公開賽,能夠旗開得勝,無疑為日後發展打了一支強心針。而在教練和運動員俱為警務人員的情況下,這美好成績可說是「百分百屬於香港警察」的。

警察中國武術會散打隊現時逢星期一晚於鯉魚門體育館散手訓練場練習。有興趣參加者請致電9046-1491與歐陽國基或6014-0294與杜成志聯絡。

江偉業於香港武術散手公開賽獲新秀優勝獎,為警隊爭光。

  • 只有中文版


<<返回康體消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