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橋計劃之書籤設計比賽頒獎禮
暨無毒健康校園座談會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與路德會青欣中心合辦的「銀橋計劃之中小學書籤設計比賽頒獎禮暨無毒健康校園座談會」於九月十七日假上水北區社區會堂舉行。近年涉及青少年的毒品案件有顯著上升趨勢。新界北總區為有效打擊這個問題,以全方位的方法,聯絡有關政府部門,非政府機構、家長及學校,透過教育和宣傳,令青少年和關心他們的人認識吸毒的禍害。為此新界北總區特別以「無毒健康校園」作為主題,希望學校老師、學生和家長多了解警方在禁毒方面的工作,家長及老師亦應多加留意學生的行為,防止他們吸毒,警方極之需要社會各界的配合,特別是教育界人士。

暑假期間,為了提高學生對精神科毒品禍害的警覺,新界北總區亦舉辦了一個名為「無毒健康校園中小學書籤設計比賽」,該比賽得到很多學校踴躍參與,收到的作品逾六百份,當中有水準甚高的,經過嚴謹的評分工作,終於選出了冠亞季軍及優異獎共三十七名得主,而為了宣傳防止青少年吸毒信息,冠軍作品將會被大量印製成書籤,派發予大埔及北區區內的中小學生。各與會者均反應正面,學生們踴躍發言,來賓都表示會積極配合警方的工作,打擊毒害。

在青少年吸毒問題上,新界北總區於過去一年做過不少工作,為他們舉辦不同類型的興趣班如電腦班和足球班及不少義工活動,希望透過不同人士的分享和經驗向大眾傳播吸毒帶來的禍害,在宣揚防吸毒信息的同時,也幫助他們建立積極健康的人生觀,此外又在各邊境管制站向北上內地的青少年派發預防吸毒單張。

新界北總區與路德會青欣中心合辦書籤設計比賽,旨在打擊青少年毒品問題。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