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南總區辦分享會
加強輕型貨車保安

1 張相片


新界南區於過去數月內,發生多宗涉及輕型貨車的車內盜竊及偷車案件,有見及此,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特於九月十二日在新界南警察總部與業界代表進行了一次分享會,旨在加強與運輸業界溝通和聯繫,提升業界對車輛的保安意識,減少同類案件。

分享會由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何昭凌主持,出席人員包括總區情報組主管曾正科、新界北及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以及總區重案組第一隊代表。運輸業界代表分別有停車場管理公司人員及輕型貨車電召中心商會各公司代表等。

分享會由何昭凌代表警方歡迎業界代表出席會議。然後由曾正科分析區內的罪案數字、趨勢及犯罪手法等,然後由總區重案組第一隊代表簡述一宗由該隊成功偵破及拘捕疑犯的盜竊輕型貨車案件的例子;向大家講解匪徒所使用的最新手法,而南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則向業界提供保安建議和解釋保安重要,鼓勵業界切實執行有效的保安措施。隨後由業界代表在會談中分享行業的整體發展、日常運作、面對的困難、保安措施及與警方聯繫的事宜。

經過深入及認真的對話,雙方認同建立夥伴關係及攜手合作對付罪案的重要;業界代表接納警方保安意見和願意參加新界南總區保安聯網計劃,以透過電郵方式與警方緊密聯繫,接收罪案信息及保安建議,藉此加強業界的防罪意識。

分享會在融洽的氣氛下結束,雙方均認為會談加深了彼此了解,並期望在未來的合作中互相配合,為運輸行業提供一個安全的營商環境。

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與運輸業界進行分享會,期望提升業界對車輛的保安意識。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