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參與奧馬賽頒獎儀式
升旗手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在奧運及殘奧馬術賽期間各升旗禮中擔任升旗手的十四名人員均達到北京奧組委規定的高度 —— 一米八五或以上,除高度規定外,另一個須符合的標準就是儀表出眾。

雄糾糾、氣昂昂的警隊升旗手持著優勝者的國旗進場。

 


故此,觀眾對該批穿著奧組委為他們量身訂造白制服的人員反應極佳,而他們執行升旗儀式時的表現更是無懈可擊,令很多運動員留下深刻印象。

尋找符合奧組委要求的人員絕非易事,責任就落在擁有不少身形高大成員的警察籃球隊及警察射擊隊身上。經過兩隊的努力下,終找到了十四名肩負服務祖國、服務奧運這重任的人員。

該批入選人員,連同兩名警察學院的警長,組成兩隊,每隊八人,負責執行在沙田比賽場地的升旗禮。

警長雷德成及林德負責訓練該批升旗手。巧合地,林警長及其兒子 —— 警員林澤鴻屬同一隊伍。

在接受《警聲》訪問時,林澤鴻指出:「父親鼓勵我參與升旗工作,他認為這是個人的光榮。對我和父親來說,能參與奧運是個難得的經歷。」

雷德成說:「我們對所有隊員詳細講解北京奧組委在升旗方面的要求。在奧運開始前的兩個星期,我們在沙田比賽場地進行訓練,及多次綵排。」

林澤鴻指出,訓練非常徹底和全面,所以奧運及殘奧馬術賽事的升旗禮都沒有出過問題,但他提到了一個小插曲:「無論你的預備有多好,無論你重複綵排多少次,有些機械故障仍會發生。最後一天的殘奧馬術賽事的最後一個升旗禮上正正就發生了這樣的一個意外,當時銀牌得主的國旗在距離旗桿頂約半米時突然停下,我馬上用人手操作,將有關國旗升到桿頂,而無人留意得到。」

另一名升旗手楊震邦對於隊員的表現則這樣說:「每個隊員都清楚知道各自的職責,及角色的重要。在學院學懂升旗對我們是一大幫助,但是在整個賽程中,隊員間的團隊精神有助升旗儀式順利完成。」

他打趣的說:「唯一的遺憾是不能保有這套醒目的制服,因為必須退還給奧組委。」

警長林德及警員林澤鴻「上陣不離父子兵」。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2860-6171)
 
記者: 方向明(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2860-6174)
朱家德(2860-6175)
 
《警聲》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八年十月二十一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