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社群共融
油尖警區辦尼泊爾語訓練班

1 張相片


為推行警隊策略行動方針,「推動社群參與」、「提高警隊人員的個人及專業質素」及「支援前線組別」,油尖警區現正舉辦為期三個月的尼泊爾語訓練課程,進一步加強區內前線警務人員與尼泊爾社群的溝通。

油尖警區一直致力促進與非華裔社群的溝通,而區內的尼泊爾社群人數眾多,佔全港尼泊爾人口百份之四十。由於文化差異,尼泊爾人較少主動接觸本地社群及警務人員。有見及此,油尖警區於今年三月成立「尼泊爾特遣隊」,加強與尼泊爾社群溝通及合作。

油尖警區副指揮官劉保祿於九月二十九日於油麻地警署為尼泊爾語訓練班主持開學禮,他勉勵學員把握學習機會,學以致用,貫徹實踐油尖警區「加強與非華裔人士的警政服務」行動目標,提供優質及專業服務。他相信該尼泊爾語訓練課程必定可以增強特遣隊隊員及前線警務人員溝通能力及提供優質服務予不同社群。

油尖警區共三十名前線人員參加訓練課程,由尼泊爾翻譯孫玉成老師以廣東話教授,課程為期十五周,每周學習一小時三十分鐘。課程內容包括與警務有關的基本詞彙及語句,亦會講解尼泊爾文化及風俗,之後學員可學以致用,達致進一步社區共融。

該尼泊爾語訓練課程是油尖警區所舉辦的一系列推動社群共融的活動之一。去年舉辦兩期烏都語的訓練課程已分別於去年十月及今年三月圓滿結束,共四十名警員至總督察階級的人員參加,致使油尖警區的服務更廣泛及全面。此外,油尖警區現正計劃於十一月八日於尖沙咀舉行一個綜合晚會,讓非華裔社群人士參與,透過訓練及參與不同民族活動,油尖警區同事可以更有效並專業地執行職務,服務市民。

油尖警區為前線人員舉辦為期三個月的泥泊爾語訓練課程。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