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督察五十載後香江重聚

2 張相片


五十年前的一九五八年,六十二名分屬四個訓練課程的警務副督察在香港仔黃竹坑前警察訓練學校受訓。其中十四人最近為參與一個為期六天的五十周年重聚而再臨香港。

退休前,該批副督察均擢升至高級人員級別。他們是盧美成、Mike Womersley、Wilson Wu Shiu-cheuk、麥啟紓、Dave Galloway、Brian Haigh、Paul Dickenson、Tim O' Hare、Jerry Phillips、Ron Smith、Bill Newton、Hugh Ollerenshaw、Rolly Dibbs及Roy Dixon,現時分別居於印尼、英國、澳洲、賽浦路斯、美國和加拿大,而另外六人則居於香港,包括劉道頤、馬信、Ambrose Chan、Gavin Cooper、Geoff Roper,及鄧能。

九二年退休的前總警司馬信為今次活動的發起人。早於二○○五年初,他已嘗試為他同期畢業的舊同僚安排一次重聚,但後來發覺為所有五八年畢業的副督察安排重聚更有價值及意義。

有關這活動的構思,他得到處長鄧竟成和前處長李明逵的支持。

重聚活動的第一天(十月十三日)早上,該批退休人員在警察總部高級警官餐廳聆聽馬信簡介重聚的活動,然後參觀總部指揮控制中心。

該日下午他們參觀警察學院的訓練設施,與他們當年受訓時相比,已大有進步。行程以參觀山頂警署,並在該處作燒烤晚宴完結首天活動。

次日,一行人等參觀了機動部隊總部,並參觀戰術示範,隨後到訪邊界警區,邊界區域範圍和一個舊村落,遠眺深圳的發展。

參加重聚的人員於十月十四日晚與退役同僚協會成員在警察體育遊樂會晚膳,並於席間欣賞警察合唱團的悅耳歌聲。

十月十七日,他們將參觀位於馬料水的水警基地。

在緊密的行程中,他們亦抽空遊覽了赤柱市集、山頂、東涌及昂平。

活動的重點將為十月十八日(星期六)上午參觀在警察學院舉行的結業會操,及出席當日在警察總部高級警官餐廳的晚宴。

退休人員聆聽馬信講解重聚活動的細節。

處長鄧竟成歡迎退休人員到訪。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