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自我增值
終身學習不倦

1 張相片


警隊不斷鼓勵人員終身學習,而以公餘時間參與校外課程以充實自己的人員更值得讚賞。

正參與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舉辦,共十二節的演講技巧晚間課程的兩名人員向《警聲》分享他們的經驗。

該課程教授學員演說技巧,並提供充足及多樣的機會讓學員嘗試使用有關技巧,演說的種類包括介紹一則新聞、介紹個人職務、個人、分組及以商業型式作介紹,及根據特定題目發表演說。

課程以互動型式進行。該課程導師Paul Surtees說:「這批來自警隊的年青人,以公餘時間充實自己,為他們的同事樹立了一個好榜樣。大部分其他學員都來自商界,而這批來自警隊的學員從來都準備充足,並致力改善自己的演說技巧,對於他們的意見,他們都積極回應,並努力改善,故此,隨著課程展開,他們的自信和演說能力均有顯著進步。我們非常高興有他們的參與。」

另一方面,參與學員與讀者分享他們的學習經驗。

駐守屯門警區巡邏小隊第四隊,現年二十七歲的謝偉麟指出:「我正在預備投考見習督察,相信有關課程有助我將自己的意念和想法,以不同工具及媒介傳達予市民和我的同僚,這亦是我以公餘時間參加這個課程的原因。」

他亦說:「課程為我提供了很多機會讓我在一班觀眾面前練習演說,使我在這方面更有自信,更加成熟,而我傳達信息的技巧亦大大提升。故此,我向同事極力推薦這課程以在這轉變中的社會提高競爭力。」

另一名學員,現年二十三歲,駐守荃灣分區巡邏小隊第一隊的雷偉傑則指出:「作為前線人員,我非常相信與同事及公眾有效地溝通,是令我們成功完成任務的竅門,正因為這個原因,我報讀這個課程。」

他並說:「課程中,我參考其他學員的演說技巧,令我對向公眾傳達信息及與同事溝通都充滿信心,所以這是個對人員非常有用的課程。」

警員謝偉麟(右)及雷偉傑參加一個校外課程,改善溝通技巧。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