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社群參與
深水「伴你同行」
嚮導計劃正式啟動

1 張相片


警隊一直關注青少年犯罪問題,而時下年青人需要面對種種複雜問題和挑戰,心中充滿困惑,同時亦受到各方面壓力,包括來自功課、考試、朋輩、父母等。

深水警區得到社會福利署和非政府機構及學校的支持,近年與非政府機構和學校合作,為有需要同學提供多種活動協助他們健康成長。同時配合警隊以多機構合作模式打擊青少年犯罪的策略,期望能提高青少年的公民和滅罪意識,鼓勵他們參加有益身心的活動。各合作團體均認為繼續夥伴合作形式很有意義,一方面能匯聚不同的人力資源,另一方面更能發揮彼此專長。

計劃旨在以主動介入的方法與學生溝通,灌輸正面的人生觀,從而抗衡影響青少年的負面因素,提高青少年的公民和滅罪意識,鼓勵他們參加有益身心的活動。達到防止青少年犯罪的目標。

「伴你同行」嚮導計劃日前舉行正式啟動儀式,主禮嘉賓包括深水區社會福利署福利專員余廖美儀、深水警區警民關係主任林鴻釧、九龍工業學校校長蔡崇機、香港小童群益會計劃主任及參加者、少年警訊領袖、警察義工及一眾嘉賓進行誓師儀式。

蔡崇機對計劃推崇備至,表示該計劃能增加學生對社區歸屬感,實在難得,這些都是區內人員所作努力的最有力見證。學生透過與警察義工和少年警訊領袖的合作,明白到彼此也可以溝通和有共同的興趣,拉近彼此距離。當青少年遇到問題或受到騷擾時,便會樂於向警察求助。他說:「我相信這正正是警民關係的最終目的。」

學生須參加由社工安排的活動,由少年警訊領袖帶領及警察義工從旁協助下去完成活動,計劃為期一年,完成後將收集意見和檢討成效。

深水警區得到社署、非政府機構及學校的支持,開展「伴你同行」嚮導計劃,協助年青人面對種種問題和挑戰。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