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誠為警隊人員服務
心聆團隊設心聆熱線

7張相片


心聆團隊自從於二○○五年七月成立以來,一直提倡警隊內朋輩間互相關懷、重視心理健康及正向人生觀等信念,並透過一系列訓練活動及實踐計劃,培養多名心聆大使在助人知識和技巧上不斷成長。隨著心聆團隊進入三周年,專為人員服務的「心聆熱線」—— 9810-0202服務亦應運而生。

「心聆熱線」是一項由心聆大使負責提供的電話熱線服務,設立目的是要提倡警隊同事間互相支持,並協助有需要者處理情緒問題及壓力。參與服務的心聆大使均已完成了一個為期三十六小時的朋輩輔導訓練課程,並接受過有關熱線服務的訓練。此外,心聆大使在過去大半年曾經走訪「心暖心輔導中心」、「生命熱線」和「明愛向晴軒」等提供電話熱線的機構,分享它們工作人員的寶貴經驗。

「心聆熱線」的服務對象為警隊成員,包括正規及文職人員。心聆大使在接聽求助人士的電話時,會耐心聆聽他們的傾訴,並以適當的技巧協助求助人士探討所面對的問題,從不同角度找到處理方法。當求助人士的問題需要專業的評估及治療時,心聆大使將在有關人士同意下為個案作適當轉介。

「心聆熱線」將嚴守保密原則,而求助人士亦可選擇不透露姓名及其他個人資料。該熱線已由七月三十日起投入服務,逢星期三晚上七時至十時心聆大使會接聽求助電話。在提供服務期間,當值人員曾經接到警隊同事就工作、健康和家庭等問題的求助來電,並即時給予適當關懷與支持,而當事人對服務亦感到十分滿意。心聆團隊即將檢討該熱線服務,決定是否增加服務時間及加入其他安排。

心聆團隊主席黃廣興對《警聲》表示:「心聆團隊成立的目的是要加強警隊內的關懷文化,為有需要的同事提供朋輩支持,而『心聆熱線』服務的推出可說是心聆大使對該信念的另一次身體力行,亦正好標誌著團隊發展的新里程。」

新一批心聆大使

蕭澤頤
麥桂成
王碧珊
葉玉萍
招秀美
趙慧寶
林子輝
張良鈺
陳思達
周國榮
李詠儀
黃寶儀
劉偉卓
洪嘉琪
陳寶森
林宋豪
劉國中
伍文浩
曾達榮
勞少忠
麥謙朗
洪偉航
李文傑
關鐵邦
許安盈
黃美琪
王少珊
羅靈茜
馮佩茵
駱惠英
胡佩君
施雅云
鄭靄霞
馮淑芬

「心聆熱線」的服務對象為所有正規及文職人員。

 

兩代心聆大使與嘉賓在就職典禮上合照。

心聆團隊設立專為人員服務的「心聆熱線」。

心聆大使互相交流經驗,為「提倡關懷文化、推動朋輩支持」而努力。

助理處長(人事)鄧甘滿日前在就職典禮上勉勵心聆大使。

心聆大使與大家分享工作經驗。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