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總區數碼攝影行動組正式成立
以體康管理概念提供多元化服務

2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為配合未來警隊在數碼攝影上廣泛應用的趨勢,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張肇華鼓勵同事成立新界北總區數碼攝影行動組,積極將數碼攝影推廣至新界北總區各階層,以至警隊所有成員。為此,匯聚一眾資深業餘攝影師,將興趣變為專業,協助同事將個人攝影技巧應用在日常警務工作上。再者,張肇華更將體康管理概念注入攝影行動組,令同事除可藉攝影興趣舒緩壓力外,亦能使用攝影技能回饋警隊及服務社群。

數碼攝影早已獲得全面認可,並於不同警察單位內應用,包括在不具舉證作用的調查工作、訓練、防止罪案、道路安全及公共關係範疇等。而警隊刑事調查隊附屬工作小組(政策和指引)亦已將數碼攝影納入為其中一個議題,以便再作進一步研究。

籌組經過

攝影行動組早在本年六月經已開始籌組,而攝影行動組執行委員會成員均是以公餘時間為攝影行動組製作網頁、招募會員、安排課程及活動等。同時攝影行動組亦得到新界北總區管理層全力支持,由新界北總區署理副指揮官丁雄基出任主席,新界北總區警司(行動)劉作基出任副主席,統籌十三名執行委員會成員處理會務,亦得到警察員佐級攝影學會支持,派出會長黃卓儉及會員周嶢璇為攝影課程擔任顧問,而攝影行動組的會員現已多達一百三十人,當中有近七成為現駐守新界北總區的同事,其餘會員則來至其他不同單位。

丁雄基及劉作基為使攝影行動組能更有效地運作,惠及更多新界北總區內與及其他單位的同事,為攝影行動組定立了四大方針:

(一)實踐體康管理

令同事在工作以外能從興趣上得到個人成就感,從而取得更全面身心平衡,舒緩工作壓力,建立健康生活模式。

(二)專才匯聚

匯聚總區內資深業餘攝影師,成立一個有系統的執行委員會架構,職責包括執行會務,交流攝影經驗,舉辦攝影活動,安排攝影服務,設立新界北總區數碼相片資料庫。

(三)影藝推廣

提供完善攝影訓練課程、外拍實習、舉辦影展及比賽,穩固會員的攝影基礎,鼓勵獨立創作及發展個人思維,提升個人的攝影技術。

(四)回饋警隊及服務社群

集合一群攝影愛好者,透過發揮攝影所長,除為警隊及總區內的同事提供攝影服務外,亦會以義工性質為有需要的機構提供攝影服務,服務社群。

張肇華於九月二十六日的啟動禮上致開幕辭時,闡述攝影行動組的服務方向及性質,更表示全力支持攝影行動組的多元化運作模式,還非常感謝攝影行動組在積極推廣體康管理的同時,亦能以攝影技能回饋警隊服務社群。張肇華隨即頒發委任狀予執行委員會成員,並宣布新界北總區數碼攝影行動組正式投入服務。

而攝影行動組的數碼攝影課程亦已於九月十八日開始授課,出席人數眾多,導師黃卓儉生動地解說攝影技巧及即場示範如何使用軟件處理照片的後期工作,令各學員驚歎叫絕,反應熱烈。

攝影行動組的未來動向包括為會員安排各類活動,如數碼攝影課程、外影實習、親子攝影活動、小組研習、攝影比賽及會員攝影作品聯展等。此外,攝影行動組亦會提供多元化服務,如為警隊各部門所舉辦的活動提供攝影服務,並以義工性質為有需要的機構提供攝影服務,貫徹執行攝影行動組的宗旨「攝影技能 回饋警隊 服務社群」。

攝影行動組歡迎對攝影有興趣,並有志為警隊及社會服務的警隊成員加入,而有關入會的方法、活動詳情及最新消息可瀏覽攝影行動組網址:http://ecfoto.net/photoshootingteamntn

攝影行動組將為會員安排多項活動。

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張肇華宣布新界北總區數碼攝影行動組正式投入服務。

  • 只有中文版


<<返回康體消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