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長出席國際刑警組織周年大會

1 張相片


處長鄧竟成以中國國家中心局代表團成員身分,於本月初出席在俄羅斯聖彼德堡舉行的第七十七屆國際刑警組織周年大會。陪同處長出席該大會者有刑事及保安處處長李家超,及聯絡事務科高級警司鄧炳強。

代表團團長是公安部副部長薛東征,團員還有由澳門特別行政區保安司辦公室法律顧問柯雋樂率領的國際刑警組織中國澳門的一眾代表。

周年大會十月七日至十日期間舉行,共有來自一百五十三個成員國的七百多名代表參加,聯合國及歐洲國際刑警組織等二十五個觀察機構和組織,亦有派員出席。俄羅斯總理普京致開幕辭時,誓言俄羅斯將會竭盡全力,支持國際刑警組織,打擊跨國罪行。聖彼德堡是俄羅斯的歷史及文化中心,團員除趁此良機,加深對俄羅斯的認識外,更可新知舊雨,聚首一堂,慶祝國際刑警組織成立八十五周年,以及祝賀梵蒂岡加入成為第一百八十七個成員國。

大會召開首天,處長鄧竟成以「打擊環球有組織罪行 ─ 香港的經驗」為題發表演說,闡述香港警隊在打擊跨國罪行、加強與國際刑警組織及海外執法機構合作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演說內容包括香港警隊以始創成員及主席的身分,匯報國際刑警組織亞太區亞洲有組織罪行專家小組二○○六年十二月成立以來的工作進展情況。與會者對處長的演講反應熱烈。

大會結束後,國際刑警組織還與其他國際機構達成多項協議,以待簽署,並且採納了十八項涉獵面廣的建議,加強合作。

公安部副部長薛東征(中)率領代表團出席第七十七屆國際刑警組織周年大會,處長則以中國國家中心局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