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女童軍隊成立
暨滅毒先鋒顯衝勁計劃開展禮

1 張相片


西九龍護青委員會及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支持及鼓勵成立「西九龍159女童軍隊」,該隊伍除招募接受警司警誡後被監管的女童外,亦歡迎警察子女一同參與。該女童軍隊由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徐睿聯及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張瑞擔任領隊,而其他領袖成員均包括四名駐守西九龍總區的女警務人員及兩名警官家屬,她們是西九龍護青義工隊的成員,義務參與成為女童軍領袖。

徐睿聯指出,她們將以女童軍領袖及警察的正面形象,帶領女孩子開展女童軍規律的生活,透過各種女童軍的群體活動及正規訓練,學習與人相處,培養獨立思考能力,探討藝術,學習家務技能,服務社會,享受戶外樂趣,建立她們的團隊精神及社會責任,引導她們走向正面及健康的發展。領袖們亦同時可體驗時下年青人的生活模式及了解她們的想法,有助在日常職務上與青少年接觸時更能互相溝通及了解。

「西九龍159女童軍隊」成立典禮日前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主禮嘉賓包括西九龍總區指揮官鄧厚江、香港女童軍總會香港總監邊陳之娟、西九龍護青委員會副主席齊光華、西九龍護青委員會會長勞國雄、陳東博士、梁麟博士、黃志源會長等、其他嘉賓還有香港女童軍總會香港副總監王嚴君琴、李馥娣,國際事務總監趙許嘉玲,總幹事劉莫少馨及身兼西九龍護青義工服務團團長的西九龍總區副指官盧偉聰。

徐睿聯及齊光華分別從邊陳之娟手中接過「西九龍159女童軍隊伍」隊旗及成立證書後,女童軍隊伍在眾嘉賓、女童軍、警察子弟及少年警訊會員的見證下成立。緊隨成立典禮完畢,「滅毒先鋒顯衝勁」開展禮立即展開,三百多名來自各區的女童軍及少年警訊一同宣誓成為「滅毒大使」,她們將透過由香港女童軍總會及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聯合籌辦的「滅毒先鋒顯衝勁」計劃,參加多項滅毒講座、比賽、探訪及工作坊等活動,深化女童軍們認識濫用毒品的害處、認識如何拒絕危險藥物的引誘及尋求相關資訊的渠道,然後向朋輩及親友宣傳預防及拒絕毒品的重要。

該計劃更會以「滅毒大使專章」鼓勵女童軍自行策劃及舉辦不同形式的服務計劃,如防止濫用毒品展覽,滅毒交流營及嘉年華會等活動,向社會大眾和同學宣傳濫用毒品的害處、及拒絕危險藥物的方法。

典禮當日,西九龍衝鋒隊警司方安妮亦率領一班駐守西九龍衝鋒隊的西九龍護青服務隊女隊員參予義工服務,協助維持會場秩序,使當日節目得以順利進行。

「西九龍159女童軍隊」在西九龍護青委員會及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支持下成立。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