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警海港警區「伴你航」計劃
舉行「下水禮」

1 張相片


水警海港警區於十月十四日舉行一個名為「伴你航」同輩支援計劃的開展儀式。鑑於警務工作日趨繁忙,生活壓力亦大,並為配合警隊的健康生活及關懷文化,海港警區提出「伴你航」計劃的意念,並由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統籌及督導。

該計劃旨在透過義工支援、聆聽及舉辦活動,主動接觸警區內需要協助的同事,在同事間推廣積極的人生態度,以求達到一個愉快的生活和工作環境。

訓練及職員關係組經過早前的籌備,成功招募三十三名警區內的同事,職級由警員至高級督察,成為「伴你航」大使。

開展儀式由海港警區指揮官梁文幹及心理服務課的臨床心理學家劉錦麟博士主持。出席嘉賓有心聆團隊主席黃廣興警司、高級督察黃祖成及女警長李杏儀。其他出席者包括署理海港警區副指揮官兼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莫燦雄、署理水警南分區指揮官吳偉明、水警港口分區助理指揮官(行政)莊振良及各「伴你航」大使。

梁文幹及劉錦麟博士首先向大家致勉辭,隨後由梁文幹頒發委任狀予各「伴你航」大使。

儀式完畢後,訓練隨即展開。心聆團隊的同事與「伴你航」大使分享經驗,並以角色扮演形式去闡釋聆聽技巧、壓力管理等知識。接著由劉錦麟博士和陳鳳儀醫生講解有關警隊防止自殺的策略及知識。經過訓練後,大使們的視野都得到擴闊,並對於執行任務,及給予同事支援,增加了信心。

水警海港警區舉行「伴你啟航」同輩支援計劃以推廣健康生活及關懷文化。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