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再暖大澳

1 張相片


九月二十三至二十四日,颱風「黑格比」襲港,帶來連場暴雨及多處地方水災,而大澳亦再次受災,區內大部分地方,包括住宅和店鋪都變成澤國。由於情況嚴重,新界北總區行動部再次派出義工聯同消防處、懲教署及民政事務署人員到大澳協助居民及商戶善後。

新界北總區行動部衝鋒隊、機動部隊、快速應變部隊人員組成的義工隊,一行二十四人前往大澳。到達後,只見颱風留下的破壞痕跡,大部分的村屋及商戶都被波及,村民損失慘重。此外,村內的行人路亦佈滿由洪水沖上岸的雜物、枯木及各種垃圾,而村民正進行清理及善後的工作。

義工們扺達大澳鄉事委員會後,首先與民政事務署代表及大澳新基村村長接觸,聆聽他們講述災情。然後,義工分批到各條村協助居民,主要任務是清理行人路上的雜物及損毀的傢俬。

過程中,一名七十高齡的村民表示他住在大澳五十年,都未遇過如此嚴重的水災。雖然他覺得很無助,但義工們的出現已帶給他們一點安慰。

截止當日下午四時,義工們已協助了二十多戶村民重整家園。對於該次服務,大澳新基村梁村長非常感謝義工們提供援手,並與一眾義工合照留念。

新界北總區行動部派出義工在颱風「黑格比」襲港後協助大澳居民及商戶善後。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