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援選舉日和奧運警務工作
輔警人員備受讚揚

1 張相片

警隊管理高層對輔警人員在立法會選舉日及奧運及殘奧馬術期間警務工作所作的支持,深表讚揚。

行動處處長古樹鴻在選舉日巧遇到投票中心勉勵當值輔警同事的輔警總監郭志舜。古樹鴻表示:「我衷心多謝輔警人員為選舉日全力當值,以作支援。」選舉當日出勤的輔警人員約一千四百人。

郭志舜指出:「剛於八月三十一日結業的一百九十六名輔警,其中包括一百二十八名大學生,在調派到各警區後,隨即參與需要輔警出勤的選舉日及殘奧警務工作。」

支援科總警司余敏華亦指出:「新畢業的輔警同事對九月七日的選舉日及殘奧的『報更』相當踴躍,一百九十六名新人中,有一百零二名當值。」他又指出:「現時愈來愈多現職教師加入輔警。剛畢業的一期新成員其中兩人更獲銀笛獎的殊榮。」

其中一位銀笛獎得主吳國榮表示:「我任教中學多年,現時在學校亦為學生支援隊的成員,在公餘參與警務工作,令我們可以善用餘暇,透過加入輔警服務社會,亦同時可以維持一個均衡的家庭生活,這對於我來說是恰到好處。作為一個輔警,我既可以通過訓練獲得警務知職,學習紀律,亦從而加強個人服務社會的信心。」

另一名銀笛獎得主為女輔警周小敏,她本身亦是一位教師。

西九龍總區指揮官鄧厚江,在較早前出席輔警結業會操時表示:「教師能投入輔警工作,學校從教師的個人成長增值中獲益良多,包括加強他們本身在學校處理學生行為問題的能力。」

助理處長(支援)顧履勤,在出席該結業會操時亦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要招募年輕及有衝勁的人士加入輔警。同時,我們很高興有更多教師申請加入輔警。」

在該期輔警學員畢業典禮中亦有溫馨的點滴。擔任畢業會操的指揮官是女輔警高級警司(人事)易朱小燕,她將在兩個月後榮休。她的女兒,女輔警易小琳亦跟隨母親的步伐加入輔警,並在母親的帶領下昂步操越檢閱台。

參與輔警結業會操嘉賓包括西九龍總區指揮官鄧厚江及助理處長(支援)顧履勤。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