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出色表現
贏得市民敬重

4 張相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於十月十八日檢閱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時表示,過去多年,民意調查顯示香港警隊一直深得市民的敬重和信任。

他說:「這份敬重和信任是建基於警隊的廉潔和公正作風,加上警務人員近年學歷日高,亦有助建立警隊的專業形象。」

他表示,過去十年,獲聘用的警務人員持有大學學士學歷的比例,由百分之三點五上升至目前的百分之十一點八。此外,女警務人員的比例亦由一九九八年的百分之十一點七上升至目前的百分之十四點三,充分反映女性亦可肩負除暴安良的重任。

他說:「從二○○五年的世界貿易組織第六次部長級會議、二○○六年的國際電訊聯盟世界電訊展,以至早前的奧運馬術賽和殘奧馬術賽等,這些大型活動能夠一一順利完成,充分顯示香港警隊的能力、效率和專業水平。」

張建宗指出,警方在打擊家庭暴力工作上,亦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處長自二○○六年起,將「專業地處理及調查所有接報的暴力案件,包括家庭暴力案件」納入首要行動項目,顯示警方非常重視家庭暴力問題。

他指出:「警方亦已推出一系列處理家暴的加強措施,包括危機識別、調查跟進、服務轉介、前線培訓及跨部門協作等。」

他深信學員已在學堂中接受有關訓練,能有效地處理家庭暴力問題和保障受害人的安全。

他說:「除了作為除暴的執法者外,你們還要在突發事件中擔當急救者、社工、輔導員、談判專家,甚至助產士等角色。」

因此,他鼓勵結業學員能像「瑞士軍刀」那樣多面化,靈活應變,從容應付突發情況。

當日共有十二名見習督察及一百七十名學警結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主持結業會操。

為向出席典禮的一批一九五八年結業的副督察致敬,今期結業學員加入表演步槍步操。

一九五八年結業的十九名警務副督察出席五十年後的結業會操典禮。

張建宗主持儀式後,在結業人員熱烈掌聲中離開警察學院。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