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盃」籃球邀請賽
告別麥花臣室內場館

1 張相片


「光華盃」於十月八日上午十一時假旺角麥花臣室內場館(九龍伊利莎伯青年館)舉行。比賽完畢後,該歷史悠久的場館即拆卸重建。場館由香港遊樂場協會管理,亦被香港籃球員視為球壇聖地,因為大部分重要籃球比賽均在該處進行。西九龍護青委員會副主席齊光華,為感謝過往得到香港遊樂場協會鼎力協助,舉辦多項青少年活動,包括護青盃三人籃球賽、西九龍滅罪嘉年華等,而贊助該次甚有意義的比賽。

麥花臣室內場館前稱伊利沙伯女皇二世青年遊樂場館,簡稱旺角伊利沙伯青年館或九龍伊館,興建在旺角市中心。八十年代香港警察甲一組籃球隊,曾在場館叱吒一時,就連NBA球星高比拜仁亦曾到此表演。

今次「光華盃」籃球邀請賽,由西九龍刑事總部警官隊對香港遊樂場協會邀請隊,警官隊隊長是西九龍總區刑事警司(行政及支援)林振名;而邀請隊隊長則為香港遊樂場協會總幹事梁偉權。比賽進行前,兩隊首先進行交換紀念品儀式,之後就由齊光華及梁偉權主持開球禮。比賽初段,相方互有攻守,分數非常貼近,令現場觀眾血脈沸騰,情緒高漲,掌聲不絕於耳。雙方充分發揮合作及體育精神。經過四十分鐘的激烈比賽後,西九龍刑事總部警官隊以六十比五十四分小勝香港遊樂場協會邀請隊。

緊張刺激的籃球賽完畢後,由西九龍刑事總部高級警司梁家明,頒發獎盃及獎牌給亞軍隊伍 — 香港遊樂場協會邀請隊;而冠軍隊伍 — 西九龍刑事總部警官隊則由齊光華頒發獎盃及獎牌。

由於麥花臣室內場館於今次「光華盃」比賽後,隨即進行清拆,每位嘉賓、球員及觀眾都會難忘該次麥花臣室內場館的「終極一戰」。

「光華盃」籃球邀請賽於十月八日舉行,賽後,該場館即拆卸重建。

  • 只有中文版


<<返回康體消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