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警隊舉行紀念儀式悼念殉職人員

警隊於十一月七日在警察總部禮儀區舉行警隊紀念日儀式,悼念因公殉職的香港警隊及輔警人員。

處長鄧竟成、首長級高級人員、助理處長級人員、同級輔警人員及文職人員、主要警隊單位及輔警單位,以及各職工協會的代表,均出席該項一年一度的儀式。警察學院及警察樂隊組成的儀仗隊亦出席該悼念儀式。

處長鄧竟成在紀念冊下獻上警隊花圈。

 


鄧竟成致辭時說:「這個莊嚴的儀式亦同時給予我們一個適當的機會向所有在過往一百六十年盡忠職守、堅毅不屈的警隊成員表示敬意。」

處長說:「今天我們要向一些已故的同事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們堅守入職時誓言,克盡厥職,最終為服務香港市民而犧牲寶貴的生命。警務人員的職責是服務市民及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在執勤期間,經常身處險境,生命隨時受到威脅。但是我們從不畏縮,並竭盡所能去維持社會的穩定和安全。

警隊在過去一年痛失蘇志豪警員。志豪為執行職務而作出無私的奉獻,實在值得我們敬佩。而他的犧牲亦突顯了警務人員在每日工作時所面對的危險。」

他指出,警隊十分榮幸得到香港警務處退役同僚協會、皇家香港警察協會的成員,以及多位警隊舊同僚出席儀式。

他又說:「跟許多前輩一樣,他們在警隊服務期間貢獻良多。他們的努力為警隊贏得讚譽,代表著我們引以自豪的優良傳統。繼往開來,年輕一代的同事必須繼續努力,讓我們的優良傳統得以薪火相傳。」

處長鄧竟成致辭後,警察樂隊號手吹奏「最後崗位」,在場人士默哀兩分鐘;處長與輔警總監在紀念冊下獻上警隊及輔警花圈,接著由主要警察單位及員工協會的代表獻上花圈。

處長致辭時向殉職同事致以崇高的敬意。

警隊在警察總部禮儀區舉行紀念日儀式,向殉職人員致敬。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2860-6171)
 
記者: 方向明(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2860-6174)
朱家德(2860-6175)
 
《警聲》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八年十一月十八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