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建校六十周年
校友會成員赴京慶祝

1 張相片


為慶祝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建校六十周年大典,香港警察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校友會共十名執行委員會成員,在主席劉保祿高級警司及副主席李景瑞高級警司帶領下,以校友的身份於十月十三至十六日前往北京展開了為期四天的回訪母校及交流活動。

校友會成員剛到達北京,馬上得到北京母校校長王彥吉親自熱情接待,悉心安排成員與大學教職員進行合作會議。會議中,雙方就多項合作發展計劃取得共識,當中包括合辦暑期親子遊學活動,讓下一代有機會赴京,認識國家的法律及警政工作,擴闊他們的視野。此外,雙方亦探討有關協辦警政遙距函授課程供兩地人員修讀的可行性,為人員進一步增加學習發展機會,加強人力資源,而同時亦鼓勵個別人員裝備自己,發揮潛能。另一方面,副校長李建和建議校友會可在公安大學出版的校刊上刊登有關該會或香港警務工作的文章以作分享交流等。

王彥吉提到校方有意在全國推動成立校友會,以加強學校與校友的非官式聯繫網絡,而香港校友會是全國各省市中第一個成立的屬會,有見香港校友會的成功及會務蒸蒸日上,王校長亦希望港區委員能夠藉著六十周年的慶祝活動期間,與各省市代表分享香港校友會的工作經驗及點滴,協助大學在全國推動「校友會」的建立,加強會友及母校的聯繫。

為加強校友會與內地各地公安部門的聯繫,訪問團亦前赴北京及承德市,與當地公安局人員交流,並受到熱情的接待。在最後一天的行程中,校友會成員不忘參觀「鳥巢」和「水立方」等舉世矚目的大型體育館,共同分享祖國成功舉辦奧運會的喜悅和自豪。

校友會成員亦獲邀出席公安大學建校六十周年慶典閱軍綵排儀式,親自目睹三千名訓練員空前精彩的演練及步操,實在畢生難忘。在北京最後一個晚上,成員亦應邀出席由大學舉辦的校慶宴請晚會,當中超過三百名公安及領導一同慶祝,大家在歡樂的氣氛中盡興而歸。

該次行程時間雖短,但校友會與公安大學有關人員都一致認為此行有助加強雙方互相瞭解及信任,進一步鞏固大家的合作基礎及網絡關係,亦為未來兩地警方於非官方層面上的合作發展作出重大的貢獻。

香港警察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校友會趁建校六十周年回訪母校。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