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學關懷大使暨
中學支援主任義工計劃委任典禮

1 張相片


西區警區警學關懷大使暨中學支援主任義工計劃委任典禮日前順利舉行,主禮嘉賓包括西區警區指揮官岑維建、副指揮官周秉燊、西區及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高錦祥及區艷龍、地區領袖及參與學校的校長等,超過三百名學生及十二名西區警區的督察至總督察級義工亦出席了當日活動。

警學關懷大使計劃是由西區警區、西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東華三院越峰成長中心和參與學校,以多專業合作夥伴方式進行的活動,當中以警察、社工、訓導老師為主,緊密合作協調,讓高、低年級的同學互相了解,透過活動和領袖訓練,發展亦師亦友的關係。計劃旨在減少初中學生在學校內外可能出現的偏差行為和欺凌情況,高年班的同學會以警學關懷大使的身份,協助初中學生適應新的學習環境,提供更好的支援,另一方面亦培育高年級同學的領導才能和溝通技巧,透過雙方攜手合作,共同建立和諧校園。

西區警民關係組中學聯絡主任分別前往八間參加該計劃的學校舉辦講座,題目包括青少年罪行、如何處理及防止欺凌事件及認識吸食危害精神毒品的禍害等,從而令同學加深了解違法行為及有關法例。

中學支援主任義工計劃則是西區警區所構思及推行的另一項計劃。十二名駐守西區警區的督察級人員會以公餘時間支援特定的學校,參與校內活動,並與學校保持溝通及聯繫。

西區警區委任警學關懷大使。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