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總區培養優質服務文化
成立研究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

1 張相片


為加強培養優質服務文化及減少投訴警察個案,西九龍總區最近成立研究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成員包括西九龍總區各單位及警區的代表,並由油尖警區副指揮官劉保祿擔任主席。委員會的定期會議中,會議代表集思廣益,務求透過人員的經驗分享及個案研討,將有效預防投訴警察的信息帶給西九龍總區人員。

該委員會的職權範圍還包括監察總區內的投訴趨勢、找出可能引致投訴的行動或程序範圍、檢討該等程序並策略性地找出最佳做法以減少原可避免的投訴,以及制定行動計劃,通過減少投訴,培養並提供優質服務文化。

西九龍總區指揮官鄧厚江更出席委員會的會議,並頒發委任書予各委員,標誌著各委員十八個月任期正式展開。鄧厚江接著闡述總區內的投訴趨勢,以及總區對處理及預防投訴採取的政策方向;他強調部門間合作的重要,及探討人員在處理案件及面對市民時所遇到的困難或棘手之處,務實研究預防投訴警察的方針及未來總區策略,並給予前線人員執勤時各方面的支持。

委員會亦邀請到投訴警察課九龍辦事處人員出席會議,並簡介西九龍總區的投訴警察數據及提供預防投訴的有效方法,目的是希望人員多加留意工作上的細節,以減少可避免的投訴。

此外,委員會正積極籌備拍攝有關預防投訴的訓練短片,並將用作日後訓練日的題材,務求從多方面向區內人員灌輸優質服務文化的重要。

西九龍總區指揮官鄧厚江出席總區新成立的研究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以作鼓勵。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