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爭取合理薪酬架構
警隊職方進一步行動

1 張相片


由四個警務人員協會組成的警察評議會職方正為爭取改善薪酬架構作進一步行動。四會主席,包括警司協會、香港警務督察協會、員佐級協會及海外督察協會於十一月六日向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紀常會)遞交超過一萬九千二百封信件。

這些信件由警隊各級同事以個人名義寫給紀常會署理主席張震遠,促請利用職系架構檢討的機會去解決警隊人員薪酬問題,及提出一些較長遠的建議。員佐級協會主席鍾錦華警署警長並向報界發表職方人員面對的問題,並強調今次檢討距離上一次的全面檢討已有二十年之久。

自從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於去年十月委任紀常會進行今次職系架構檢討後,警隊管方與職方已先後多番提交詳盡資料文件。管方與職方均一致認為警務工作的「特別因素」必須在人員薪酬上受到確認和反映。

這些「特別因素」包括警隊獨特的位置及角色、所需的專業知識和技能、面對的危險和辛勞、紀律和責任的承擔,甚至作為紀律人員在個人生活上的限制及障礙等。

警隊目前無論在法律、社會、經濟、政治等各方面均面對極大的挑戰。職方認為現在是時候去認真檢討警務工作在過去二十年所經歷的變化,無論在性質、 廣泛性及複雜程度等皆前所未有。警務人員薪酬表(PPS) 實有必要就這些改變而如實反映。

若同事們尚未遞交上述致紀常會的信件,並反對任何只對警務人員薪酬作短視建議的話,歡迎在警察內聯網下載信件簽署,並寄給職員關係課的EO SSS PFC SR,由其代為轉交。

(本文由警評會職方發布)

四個警務人員協會主席向紀常會遞交信件。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