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行動「籃球」周年回顧

1 張相片


今年十月十一日是九名參加了奮進行動「籃球」青少年的周年紀念。該批青少年曾被評為邊緣少年。為隆重其事,他們獲頒發成就證書,並與新加入該計劃的青少年分享經驗。

此外,兩名成員獲頒發最佳球員獎,八名警察義工則獲發嘉許狀。計劃的贊助商 — Adidas香港有限公司的代表亦有出席。該機構由開始便積極贊助計劃,而且更捐贈器材和籃球以示支持。為感謝他們的支持,他們亦獲頒紀念碟。

奮進行動「籃球」主要在新界區舉辦。計劃由非政府機構香港青年協會的社工協助舉辦。計劃的成員是警司警誡計劃中適當的人選,透過計劃可監察他們的進展。

警察籃球會和來自新界各警察單位的多名警察義工,每星期會為參加者提供兩次,每次兩小時的籃球培訓和輔導課程。該批警察義工和香港青年協會職員,不惜犧牲個人的空閒時間,務求令計劃順利進行。

大部分參與計劃的青少年背景複雜,缺乏發展潛能的機會,而且他們的才能亦未獲承認。計劃卻為他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會。

參加了計劃的青少年在性格方面最明顯的進步,是變得有節制和有自信。此外,他們不但明顯活躍了,還懂得正確使用身體語言。這些訓練課程亦培養他們的團體精神和彼此的友誼。

奮進計劃「籃球」現時在屯門和荃灣區舉辦,積極參與的成員有三十五人。其中不少在開始時對籃球一竅不通,現在他們的籃球技術大部分已達到相當水平。直到目前為止,他們已進行了四場賽事,並計劃參與更多賽事。不論賽果如何,參加者與導師和教練之間的積極精神,已令計劃的成效得以彰顯。

參加「奮進行動」的青少年在性格上有明顯的進步。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