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械訓練科成員奧運及殘奧馬術期間
擔任協調及急救員工作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槍械訓練科戰術小隊助理槍械監督鄭民忠及槍械教官譚仙雄,在奧運及殘奧馬術期間被借調到醫院管理局擔任警察急救員工作。

鄭民忠曾擔任特別任務連醫療小組主管,而譚仙雄亦曾是該醫療小組成員之一。兩人亦持有本地及國際專業醫療資格,在警隊中只有極小數人能考取該類專業醫療資格。此外,他們在處理一些突發急救事件和通訊上,協調醫療小組成員和其他政府部門的工作方面均有豐富經驗。

鄭民忠指出,他們能有幸參與該國際盛事,全賴新界東聯網醫院服務總監(危難應變醫學)及警察學院(榮譽醫療顧問)陳德勝醫生和周育賢顧問醫生的安排,同時並得到警察學院院長卓振賢博士允許,借調到醫院管理局擔任奧運馬術醫療成員,為奧運及殘奧馬術期間擔任協調及警察急救員工作。

在馬術賽前期,他們需要接受三天訓練及考試,然後接受國際奧委會的成員考核,才能成為北京奧運醫療隊隊員。馬術賽期間無論運動員練習及比賽期間,他們都為運動員提供全面醫療服務。此外,他們亦曾奉召為墮馬受傷的運動員進行急救,這些事故使他們能在真實情況中汲取醫療經驗。每天當值,他們在戶外酷熱天氣及場地內四支巨型照明燈照射下工作,其次他們亦協調要員保護組對一些皇室成員及運動員雙重身份的醫療服務,確保他們得到最妥善的照顧。

兩人在賽事期間能夠提供優質醫療服務,是本著場地醫療主管陳德勝醫生所提的三個「S」 ─ (1) Skill技能;(2) Share vision分享理念,及(3) Synchronisation同步,耐心朝著同一目標邁向北京奧運口號「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主管醫生則演譯為「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團隊」,無分彼此,全力以赴共同達成目標。因此,他們的工作獲得行政長官及醫院管理局主席的嘉許,而醫院管理局在答謝會及致警察學院院長卓振賢博士的函件中,亦多謝警隊及警察學院借調人員協助奧運及殘奧馬術的安排。

總括而言,兩名人員表示能有幸參與這國際盛事,及與不同公營部門合作,見證歷史時刻,深感光榮。

警察學院兩名擁有專業醫療資格的人員在奧運及殘奧期間借調醫管局擔任急救員工作。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