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服務課暨心聆團隊出版《囑福》
協助處理親人或同僚辭世

1 張相片


心理服務課暨心聆團隊出版刊物《囑福》,為警隊同寅在處理身邊的不幸事件時提供指引。

副處長(管理)曾偉雄在該刊物序言中表示:「這實用小冊子的出版,充分體現了警隊的關懷文化和同寅的互助精神。其中心聆團隊及心理服務課兩者的努力更可作表率。」

他說:「悵然面對親友的離世,我們可以做的似乎很少,也好像永遠不足夠。但誠如手冊的前言所說,警隊是一個上下一心、互展關懷的團隊,透過互相扶持,一同參與,我們可以做的還有很多。」

他指出,該小冊子既有概說,亦有真實例子供大家參考。他說:「讀來看似容易,所花的心思卻殊不簡單。它以情理談論生老病死,對於喪失親友者的心理狀況、心靈需要,以至相關法律及社會常識,一一深入淺出的探討,為受助者及援手者提供了十分有用的參考資料。」

人員欲索閱該小冊子,可聯絡心聆團隊主席黃廣興警司,電話2803-6150。全書亦可在心聆團隊網頁www.carelinker.hk或香港警務督察協會網頁www.hkpia.org下載。

心聆熱線增設留言服務

「心聆熱線」9810-0202是由心聆大使負責提供的電話熱線服務,設立目的是要提倡警隊同事間互相支持,並協助有需要者處理情緒問題及壓力。熱線當值人員須嚴守保密原則,而求助人士亦可選擇不透露姓名及其他個人資料。

熱線已於今年七月三十日投入服務,逢星期三晚上七時至十時心聆大使便會接聽求助電話。為方便有需要的同事隨時尋求協助,由十二月十二日起,「心聆熱線」將增設留言服務,同事可在熱線服務時間過後留下聯絡電話,心聆團隊的導向小組成員將於兩天內覆電予該同事。

 

  • 只有中文版


<<返回健康生活>>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