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行者結伴同行計劃
義工精神薪火相傳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自○五年起,聯同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推行預防青少年罪案的「雁行者結伴同行計劃」,旨在透過跨界別合作模式,拉近警察義工與邊沿青少年及問題學生的距離。

為數共二百二十五名新界北總區內的警察義工參加該計劃,並成功地將警隊關愛文化及健康生活模式帶給中學生,而受惠的人數亦已高達二百人。在社區服務方面,第三屆警察義工亦不遺餘力,過去一年共服務社區超過三千小時,除了令計劃獲頒社會福利署「義工嘉許獎團隊金獎」外,另有四十多名警察義工獲頒個人獎項,包括三個金獎,十八個銀獎和二十三個銅獎。第四屆計劃共招收了五十八名警察義工及五十名學生。

新界北總區雁行者結伴同行計劃的「薪火相傳」嘉許禮於十一月十八日,在新界北總部一樓禮堂舉行,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張肇華及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執行總監陳聖光擔任主禮嘉賓,約有二百名嘉賓及中學生出席,當中包括了社署及教育局代表、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及委員、其他非政府機構、校長、老師及家長。

為配合嘉許典禮的主題「薪火相傳」,大會特別安排了第三屆警察義工將一個正在燃點的火炬移交予第四屆的義工,象徵「雁行精神、結伴同行」的義工精神延續下去,令更多青少年受惠。

「雁行者結伴同行計劃」日前舉行火炬移交儀式。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