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信息

0 張相片


獨居長者

西九龍區長者因交通意外而導致傷亡的數字較其他區為高,當中大多是一些甚少參與社區活動的隱蔽或獨居老人,故此深水道路安全運動委員會轄下宣傳工作小組,希望能藉著探訪,向他們宣傳道路安全信息。

該小組日前由海麗博愛醫院郭興坤長者鄰舍中心安排下,聯同深水警民關係組、深水區道路安全運動委員會宣傳工作小組代表,到訪內隱蔽及獨居長者,向他們講解如何使用交通設施,減少意外發生。探訪期間,委員向長者派發宣傳單張及宣傳品,長者們反應熱烈。

幼兒交通安全隊

港島總區在今年頭十個月一共發生了二千六百零三宗交通意外引致三千二百五十四人死傷,而當中一百六十七人年齡不足十六歲,即每月平均有接近十七宗涉及青少年及兒童的交通意外,情況非常值得關注。

其實,最有效的道路安全教育就是要從小開始培養,因此,港島交通部聯同交通安全隊(港島及離島總區)於十一月二十二日假警察學院有蓋操場舉行「幼兒交通安全隊步操表演」。

多間成立了幼兒交通安全隊的幼稚園的逾百師生及家長參與活動。在主禮嘉賓港島交通部高級警司蔡偉思、交通安全隊(港島及離島總區)指揮官廖啟明及多名安全隊長官檢閱下,每名幼兒交通安全隊隊員都展現出精神煥發的儀容和訓練有素的步操技巧,更突顯團隊合作精神,他們精靈活潑的表現,令各長官及在場人士感到高興。

活動不帶有比賽性質,旨在讓港島總區的幼兒隊隊員可以率先一展身手,互相切磋,為明年的交通安全隊大操作好準備,爭取佳績。

此外,防止罪案科的「機靈先生」亦應邀講解最新罪案情況及滅罪資訊。透過該批「幼兒道路安全兼滅罪大使」,將道路安全及撲滅罪行的信息傳給長輩、兄弟姐妹及同學,再加上警方有效的執法及宣傳,交通意外及罪案數字必定能夠持續下降。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