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自毀 ─ 東區社區共融計劃」工作
獲泛太平洋國際防止自殺會議認同

1 張相片


一個旨在減少社區自殺個案的多機構合作項目──「防止自毀 ── 東區社區共融計劃」獲第三屆泛太平洋區國際防止自殺會議認同為良好工作方式。

該會議由香港大學香港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主辦,世界生組織贊助,十月三十一日至十一月三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會議首次在亞太區舉行,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講者及代表。

代表該項目在會議上發言的為項目主席 ── 東區警區指揮官孟義勤,他闡述了不少項目中採取的措施,並獲得與會代表認同。

在十一月二日的晚宴上,該項目為六個亞太區良好工作方式得獎項目中的其中一個,由孟義勤代表接受珍惜生命基金的李家傑頒發證書。

該共融計劃由東區警區、社會福利署、房屋委員會、明愛、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及香港大學的代表組成。在防止自殺上,計劃採取了社區為本的策略,組成一個多機構工作小組,以簡化轉介程序,改善人員處理自殺案件的能力,提高公眾警覺和培養社區支援。

東區警區指揮官孟義勤代表「防止自毀─東區社區共融計劃」接受珍惜生命基金的李家傑所頒發的證書。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