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友」陝西籌款行

1 張相片


大部分由人員組成的政府註冊慈善團體「希望之友基金會」日前於陝西省進行一次極有意義的步行籌款活動,籌集資金去推行一個新的「愛心助學金」計劃。

該計劃是與湖北省衛生廳及武漢大學合作,目標是在未來數年每年資助大約一百名湖北省愛滋病遺孤的高中及大學教育。

專科醫冶愛滋病的武漢大學桂教授表示:「就算他們品學兼優,都極有可能進不了高中及大學,他們是孤兒,那有能力支付每年數千元的學費及生活費。」當桂教授在十月五日在武漢會見「希望之友」及警察儲蓄互助社的董事及委員時興奮地說:「孩子們的下半生有機會改變了。」

該項目是和香港警察儲蓄互助社合作,除定期慷慨資助款項外,並派出三名董事參予步行籌款。

步行團一行三十人由「希望之友基金會」會董主席(前副處長)馮兆元及執行委員會主席王鴻德總警司帶領,由深圳飛往西安,在七天行程中每人共步行一百公里,走訪了黃河壺口瀑布,踏過黃土高坡,一望無際的關中平原、雄偉峻峭的華山,最終抵達古都長安,親身了解這個有數千年歷史的黃河文化重要地域。

此行共籌得善款八十萬。大家更期望藉著建立一套有經濟效益、公信力及有模範作用的計劃,希望引發同類計劃在其他省、市、自治區推行。

正如其中一名參與者女警鄭潔麗說:「身在福中的我們只需要付出一點,就可以幫助偏遠貧窮山區的孩子。」這就是「施比受更有福」。

前副處長馮兆元帶領「希望之友基金會」步行團為愛滋病遺孤籌款。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