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長與職員協會會面
討論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

0 張相片


處長鄧竟成與警察評議會職方於十一月二十八日會面,就《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內所載建議,以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提出有關「暫緩執行」任何牽涉額外財政開支的建議,直至香港的經濟回復平穩發展的安排,交換彼此初步評估後的意見。

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紀常會)於十一月二十七日向行政長官提交《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報告書已於當日下午分發給警隊管理層和警察評議會職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表示,她將著手進行為期三個月的諮詢工作,與有關部門的管理層、職方、公務員和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進行諮詢,並邀請他們在明年二月底前就報告書內所載建議發表意見。

處長同意報告書內的建議與警隊意見書的內容之間存在差距,並贊同人員的期望和關注,但他強調人員在該事項上應保持理性,以期在充滿挑戰的時候獲得社會人士理解。

警隊管理層不久便會經各主要單位指揮官,在警隊上下展開諮詢工作,並會著手詳細研究有關建議,以便擬備一份意見書,提交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審閱。警察評議會職方亦會自行研究有關建議,並會在回應政府之前,諮詢成員的意見。

在職系架構檢討的過程中,警隊管理層一直與警察評議會職方緊密合作。處長承諾在未來數個月內,會繼續支持警察評議會職方用理性的態度就職系架構檢討尋求一個公平和合理的結果。

副處長(管理)曾偉雄、人事及訓練處處長鄧厚昇、助理處長(人事)鄧甘滿及人事部職系架構檢討小組成員亦出席會議。

為籌備諮詢工作和讓人員能詳盡了解有關發展,總警司(服務條件及紀律科)穆敬賢和警司(職系架構檢討)龔偉國已於十二月二日在處長級人員的每月會議上進行了簡報。並於十二月九日和十五日在警察總部警政大樓演講廳為總督察至總警司級人員舉行兩場同類的簡報會。第三場簡報會則會於十二月十六日舉行,對象為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及主要單位指揮官提名的督察級人員。單位指揮官將為其所屬單位的初級和督察級人員安排簡報會。他們將獲派發由人事部職系架構檢討小組預備的簡報會資料套。

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已公開上載到公務及司法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諮詢委員會聯合秘書處的網頁(www.jsscs.gov.hk/reports/ch/scds_gs_08/index.htm)內。人員亦可瀏覽警察內聯網的職系架構檢討網頁,參閱有關影響警隊的建議概要。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