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香港繁榮穩定有賴優秀警隊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一月十日檢閱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時表示,警隊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支柱,亦是一支受市民讚賞和信賴的優秀隊伍。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在處長鄧竟成陪同下,與結業學員交談。

 


他說:「香港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罪案率維持在低水平,這都離不開警隊的功勞。」

回顧二○○八年,香港社會迎接了不少前所未有的挑戰,包括協辦北京奧運和殘奧馬術賽事。

他說:「面對種種考驗,警隊各級指揮慎密部署、沉著應對,前線人員充滿幹勁、盡忠職守,圓滿完成了任務,贏得香港市民以至國際人士的讚許。」

曾德成預期今後一段時間,香港社會要面對比較嚴峻的經濟形勢,雖然挑戰重重,但他相信憑著警隊的信念、毅力和專業精神,定能一一克服困難。

他又指出,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因素之一,而警隊正是香港法治的支柱。他勉勵學員投入服務後,要注重維護全體警隊的聲譽,經常保持團隊意識,讓香港警察繼續成為香港市民引以為豪的隊伍。

他說:「由於警務工作的特殊性,你們日後在打擊罪案的崗位中,將會面對不同的挑戰甚至誘惑,我衷心希望各位謹記警察學院的教誨,以高尚的情操、堅定的意志、正直無私的態度,廉潔奉公、為民服務、為警隊立名。」

曾德成表示,當今社會變化迅速,無論是執法內容以至方式,都不斷發展和更新,他鼓勵學員在工作中持續學習,爭取培訓和深造的機會。

今期共有十八名見習督察及二百零一名學警結業。

曾德成讚揚警隊是本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支柱。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2860-6171)
 
記者: 方向明(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2860-6174)
朱家德(2860-6175)
 
《警聲》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九年二月三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