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聆團隊
「書籍簡報系列」分享(二)

0 張相片


書 名:我和抑鬱談過戀愛

作 者:Lucia Shum

出版社: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二○○八年九月

《我和抑鬱談過戀愛》是一本漫畫繪本,作者Lucia是一位自由平面設計師兼家庭主婦,她曾患有抑鬱症長達八年之久,她以輕鬆生動的圖文,把自己多年來治療與康復歷程記錄下來,希望受抑鬱症困擾的人士,積極面對問題,尋求處理抑鬱症的正途。

全書分為兩部分

Part 1 — 戀愛之旅

記錄了作者Lucia如何和Mr Depression遇上,經歷抑鬱症時候的痛苦與複雜心情,當中包括她感到絕望放棄的時候。正如她在書的後記所說,改變並不容易,行動是需要無比的意志和耐力才可以成功,Lucia 就分享了她如何下定決心和Mr Depression分手的心路轉變。

Part 2 — 分手之旅

Lucia以幽默的漫畫圖文講述了自己接受精神科藥物治療、參加認知治療小組及接受心理輔導的經驗,可以讓人放下對接受治療的憂慮與誤解。

看完書後,你亦可以去看看作者的Blog (http:blog.lucias.net),當中更有她對生活的分享,如她所希望做到的 ——

用幽默去對待事情;
用積極去回應困難;
用創意去分享生活;
用圖文帶給人歡樂。

警察臨床心理學家麥詠芬撰寫

  • 只有中文版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