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金融海嘯 — 同心展關懷理財資訊篇 (六之三)
金融海嘯下理財方程式

0 張相片


容許我開宗明義地說一句:理財是要學習的。這不只是書本上的學習,更包括從人生過程和生活點滴中學習。

對我而言,學習便是將理論與實踐配合起來的過程。雖然我是《經濟日報》的副社長,這不表示我對所有的經濟市場和投資工具都同樣熟悉。故此,每當我碰上不熟悉的投資工具時,我都會先閱讀相關的工具書,有了眉目之後,我才會進行投資,事後無論賺蝕,我會再拿起書本作檢討和研究。這種不斷循環的學習方式,就是我的學習進程。

在學習這條漫漫長路中,你會發覺你得到的不只是知識,更會得到一些待人接物的生活智慧,構成人生觀的點點滴滴。當大家談及「財」時,都會集中精神去討論有「貝」字旁的「財」,但我認為沒有「貝」字旁的「才」也同樣重要。活在知識型的社會內,理財技巧固然重要,但待人接物的技巧也是不可或缺的。良好的人際關係,不但可令你不會輕易被挑戰難倒,更可幫助你繼續立足於社會上,追求更大的財富。

香港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石鏡泉

(節錄自東華三院健康理財家庭輔導中心印製之「你才、理財」)

石鏡泉亦將於一月十四日下午六時半至八時在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八樓演講廳舉行的「面對金融海嘯 - 同心展關懷講座系列」講座二《金融海嘯下理財方程式》擔任講者,歡迎人員及家屬參加。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