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核方法公開、公平、公正

1 張相片


不論擁有多優良的評審員,或制訂了多完美的評分標準,審核研究報告等文本作品時,難免受人為偏差等因素影響,可能引致不公平的現象。警察學院副院長、身兼警隊研究獎勵計劃工作小組主席的彭偉賢總警司說:「警隊研究獎勵計劃工作小組致力克服這些挑戰,制訂出一套以公開、公平、公正為原則的評審機制,確保每份參加作品均獲得最公平的對待、最客觀的評分。」

•公正 - 計劃工作小組特別設計了一套統計模型,用以移除因評審員評分鬆緊度不同、意見不一致,或因參加者以英文或中文撰寫報告等因素,而可能產生的誤差,達致客觀、公正的評審。因此,不會有作品因幸運遇上較寬鬆的評審員而獲得優勢,也不會有作品因所撰寫的語文而被邊緣化,產生不公。

•公平 - 「警隊研究獎勵計劃」不設參加門檻,歡迎各主要單位、單位及個別人員參加(包括警務人員、文職人員及輔警)。為保公平,參加作品將以隱名方式評核,因此評審將不受參加者的職級、職位或駐守單位等因素左右。換言之,評審只著重個別作品的素質。

•公開 - 「警隊研究獎勵計劃」的評審機制及評分標準已上載至計劃的官方網頁,並透過《警聲》及警隊內聯網公布。為保持高透明度,有關計劃的進一步消息,均會第一時間透過各種渠道發放。

彭偉賢呼籲人員把握最後一個多月時間,向警隊研究獎勵計劃提交研究作品,他說︰「警隊研究獎勵計劃旨在鼓勵及表彰警隊內的研究工作。三個參加組別均設有多個獎項,獎品包括由副處長(管理)親筆簽署的獎狀和書券,以茲表揚。請把握機會,將研究報告在二月二十八日或以前遞交至警隊研究獎勵計劃工作小組。」

查詢進一步資料或參加程序,歡迎電郵至fras@police.gov.hk,或瀏覽「警隊研究獎勵計劃」網頁。

•網址︰http://point.hpf.gov.hk:8088/bbs/training/college/fras/index_c.htm

•路徑︰警察內聯網 > 各部/總區/區網頁 > 警察學院 > 警隊研究獎勵計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