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署圍牆被人塗鴉?

1 張相片



屯門警署外牆及屯門區四個體育場館於十二月出現了很多滅罪壁畫,由和富社會企業蒲窩青少年中心的塗鴉隊導師義務為警署外牆粉飾,使警署變成屯門區的新景點和地標,吸引市民觀賞,使他們提高防罪意識,無論市民乘搭輕鐵、乘坐車輛、沿屯門河散步或者到體育館做運動,都可欣賞這些栩栩如生的滅罪壁畫。

屯門警區與屯門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得到屯門區議會贊助,舉辨一連串「機靈屯門」的活動,「機靈屯門」包含三種元素,就是不濫毒、不受騙、保持精神健康。其中一個活動名為「傷健共融、畫走罪惡壁畫展覽慶奧運」,透過塗鴉和滅罪掛牆壁畫的展覽,向區內居民推廣禁毒、小心財物和打擊黑社會的防罪信息。

活動的揭幕典禮已於日前在屯門警署舉行,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張肇華與一眾地區領袖及屯門區滅罪之星喬寶寶蒞臨主持典禮,由智障人士醒獅表演,並引領嘉賓圍繞屯門警署外牆一圈,沿途欣賞壁畫。最後由張肇華、屯門警區指揮官蔡建祥及屯門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林德亮一嚐塗鴉樂趣,親自塗鴉主持「噴彩圓壁」儀式。

負責整個計劃的警長林學潛對《警聲》表示:「該計劃達到活化整個社區的效果,雖然籌備這個計劃時,其中難度並非筆墨可以形容,但各界對成果都感到印象深刻,為我帶來很大的工作滿足感!」

屯門警區指揮官蔡建祥一嚐「塗鴉」樂趣。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