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門夜巡蘭桂芳、蘇豪區

1 張相片


香港璀璨夜色、繁華夜市,名聞遐邇。蘭桂芳、蘇豪的夜生活更被旅發局廣為推介,成為香港其中一個旅遊熱點,遊客趨之若騖。蘇豪區範圍亦不斷擴展,廣及威靈頓街、擺花街、士丹頓街、雲咸街、伊利近街及歌賦街,至使酒牌場所由○六年三百四十一間增至去年的四百二十八間。區議會關注所衍生的社區問題,包括治安、噪音及阻街等。

中區警區日前舉辦跨部門夜巡蘭桂芳、蘇豪區活動,由中區警區指揮官趙慧賢、副指揮官羅卓洪、助理指揮官(刑事)卓美珍、中區分區指揮官李永光聯同環保署、食環署人員及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何吳靜靜、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陳特楚、中西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區艷龍及二十多名區議員、滅罪委員,實地了解該處一帶夜生活情況,講解有關警方在管理該區策略,面對困難及處理手法。雖然持酒牌場所增多、店鋪範圍擴大。但從○六年每月平均報案數字五十一宗顯著減少至○八年的三十九宗,充分反映措施成效。

夜巡活動後,陳特楚總結:「活動令本人及議會同僚對該地區夜生活情況更為了解,日後處理市民對該區投訴事務亦較能掌握。對警方在行動及管理上有更深入了解,並會積極配合。同時對中區警區同仁所作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績深表讚賞。」

中區分區指揮官李永光(右)在蘭桂芳街頭向中西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區艷龍(中)講解區內情況。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