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談判隊人員獲嘉許

1 張相片


深水深盛路於○八年十月十七日發生一宗「企圖跳樓」案件,四名警察談判隊人員,女警司陳綺麗、警司郭柏聰、高級督察黃浩瀚及女警黃蕬茹在小隊隊長總督察張文正帶領下,以迅速應變和專業談判技巧,將一名患有嚴重抑鬱症的女子從死亡邊緣拯救過來,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更因而首次獲得消防總長馮錦華頒贈嘉許狀表揚。

當日,該名女事主蹲在冷氣機糟,險象橫生,更加上病情困擾,令在場人員都十分緊張。經過三小時多的游說,事主最終態度軟化,回心轉意,但正當步回住所之際,卻突然失足,半身懸空,幸好在窗外戒備的「飛將軍」反應迅速,千鈞一髮之際將事主捉緊救回單位內,最終把事主從鬼門關拉回來。

其實警察談判隊的工作為人員的兼任職務,每當遇有出勤,不論是在休假抑或當值,談判員都會暫時放下手中工作,趕赴現場。其實,當日郭柏聰有要事休假,但收到緊急傳召後,他便第一時間前往現場拯救生命。所以要擔任警察談判隊的成員不單要有堅忍耐性,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顆「仁者」的心。

警察談判隊人員首次獲消防處頒贈嘉許狀表揚。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