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照課安排實地視察樓上吧
助酒牌局代表更了解行業運作

1張相片


酒牌的簽發事宜直接由法定機構酒牌局管轄,而警方在發牌過程亦擔當十分重要的角色。警方不單是《應課稅品(酒類)規例》的執法機構,同時須審核所有新的酒牌申請及續牌申請,然後向酒牌局提交意見。過去數年,日趨流行的樓上吧愈開愈多,有些的士高可能由於人客數量超過上限,造成公眾安全、罪案、滋擾及緊急事故管理等執法上的問題。雖然前線警務人員正全力及矢志處理有關問題,但結合多方的力量,共同解決問題向來是更可取的做法。

支援部牌照課早前邀請酒牌局主席及成員、食物及生局和食物環境生署的官員一同巡視灣仔、中環及尖沙嘴區多間樓上吧及的士高,了解該行業的運作。三個地區的人員在灣仔區總部簡述其地區的酒牌簽發情況後,消防處、屋宇署及環境保護署代表亦向酒牌局及其他官員講述他們對防火安全、如何訂定顧客人數限制及如何處理工業噪音投訴等事宜的意見。通過該類實地視察及視察前的溝通,酒牌局及各有關部門或機構將更能理解及明白他們處理酒牌申請時須考慮的執法問題。

支援部牌照課與酒牌局主席及有關政府部門人員參觀多間樓上吧及的士高,以了解其運作。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