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分區冬防滅罪研討會

1張相片


年近歲晚,為提高沙田區的商場保安人員的防罪意識,沙田分區與新界南防止罪案辦公室日前在沙田警署合辦「冬防滅罪研討會及培訓訓練人員工作坊」,旨在向保安人員的管理層及商場保安部的培訓人員,講解有關區內商場的罪案趨勢、犯罪手法、預防方法及遇到嚴重罪行時所需的行動,包括如何及早察覺可疑人及如何處理打劫金鋪等嚴重事件,藉此防止罪案及配合警方行動。會上各商場代表均留心聆聽,在互動答問環節中,保安人員均踴躍參與討論,氣氛非常熱烈。人員藉該研討會,協助各商場設立通報機制,當遇到罪案或遇到可疑人士時除通知警方外,更可透過該通報機制作聯絡平台,通知各商戶有關罪案及可疑人等,藉此防止罪案發生。

其中沙田中心的張文智指出:「經過警方這次詳盡講解及提供寶貴意見,得到很多實用而專業的知識,對日後工作有莫大幫助。」而偉華中心的莊麗芬亦表示:「感覺到教授的警官很有耐性去辦這次講座,並感到警察很關心及細心教導我們,對我們的工作有莫大幫助,亦讓我們知道沙田區內的罪案趨勢。」另外沙田第一城岑國標說:「覺得這個講座所提供的環境很舒服,可學到平時學不到的東西,並感到警方很尊重我們,同時亦感受到警方設計這講座是加強警民關係,讓我們可以知道沙田區內有什麼類型的罪案,及如何發生及防止。」

沙田分區人員向商場保安人員講解罪案趨勢及遇事應採取的行動。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