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嘯下的心理自療

1 張相片


就金融海嘯對香港市民的影響,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正舉辦一系列講座名為「面對金融海嘯 — 同心展關懷」,以提升人員的抗逆能力。心理服務課已於十二月十三日舉行了該系列第一個推廣講座 —「金融海嘯下的心理自療」。

主講嘉賓為聯合情緒健康教育中心的臨床心理學家湯國鈞博士及姚穎詩,他們分享了在金融海嘯壓力下的情緒管理及逆境自處心得。透過互動遊戲、影片及經驗分享,兩名專家為人員帶來愉快及具啟發性的上午。

姚穎詩指出,今次金融海嘯牽連廣及破壞力強。在此突如其來的衝擊下,市民如有焦慮、抑鬱及憤怒等情緒反應是人之常情。她提醒大家要學習有效的情緒管理,先要了解思想對情緒的影響。在面對不愉快的事情時,可嘗試擴闊對事情的觀點與角度,或以正面的自我對話取代負面思想,來幫助自己走出情緒深谷。

講座結束前,湯國鈞博士透過正向心理學來勉勵參與者,對前境抱著樂觀及凡事感恩的態度,即使在逆境中亦能活得正面而積極!

助理處長(人事)鄧甘滿頒贈紀念品給其中一名講者姚穎詩。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