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試用新路障裝備

1 張相片



為實踐警隊工作小組對「警察路障」的新構思,警察機動部隊總部最近推行了一項為期三個月的「新交通路障 —— 指示牌及藍燈試用計劃」,目的是利用現今科技改進裝備功能,從而取代自二○○三年沿用至今的警察路障裝備。

經過廣泛研究,探討現今國際市場出售及世界各地警隊使用的相關裝備,警察機動部隊總部經公開招標後,引入有關裝備,以供警隊中二十五個被挑選的單位試用,其中包括各總區的衝鋒隊、交通執行及管制組,以及其他區、分區單位。此外,一份精心設計的「意見書」,亦與新裝備一併分發,以收集用家意見。

新添置試用路障裝備,耐用、輕便,易於搬運及收藏在警車內。還有改良的安全設計,更容易裝拆。每盞碟型路燈淨重二百二十克,當置於路面時,能抵受二十四噸的車輛輾過。另外,每個摺疊式的交通路牌,淨重不超過七公斤,摺疊功能方便用家移放,並能在強風下,保持豎立不倒。

為加強內部溝通,警察機動部隊總部的教職員,於二月二十六日為參與試用計劃的單位舉行簡報會,並即場解釋及示範新裝備的特色、操作及使用方法。

新裝備試用期至五月三十日為止。

新的摺疊式交通路牌淨重不超過七公斤。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