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出席國際刑警組織聯絡人員會議

1 張相片



聯絡事務科總督察何鎮宗及高級督察林耀,最近隨同中國國家中心局代表團前往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出席國際刑警組織第八屆亞洲暨第四屆中東及北非地區聯絡人員會議。

這是國際刑警組織首次把兩個會議合併舉行。來自亞洲、中東及北非地區的二十七個成員國共六十二名代表,出席了為期五天的聯合會議。會議於四月五日至九日舉行,與會代表一致認為,會議提供了一個務實的平台,讓與會者積極探討問題,加強國際合作,共同打擊跨國及有組織罪行。

何鎮宗在會上就香港警隊的國際警務合作策略,及國際刑警組織中國香港的工作為論題,作專題演講。他指出:「香港警隊自一九六○年加入國際刑警組織至今,一直不遺餘力,積極參與組織的行動及事務。會議正好為我們提供良機,與亞洲、中東及北非地區的同行分享經驗,交換心得,探討日常警務合作的挑戰、困難和解決方法。」

代表團還有機會與阿拉伯敘利亞共和國內政部長Bassam Abdel Majeed見面,商討有關跨國罪行和國際警務合作事宜。籌辦單位亦安排與會代表參觀位於敘利亞西南部、約旦河谷地東側的戈蘭高地。香港警務人員代表認為此行能加深他們對敘利亞以至中東各伊斯蘭國家歷史、政治背景、社會及文化的認識,獲益良多。

聯絡事務科高級督察林耀參觀敘利亞。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