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警區指揮官與尼泊爾社區領袖真情對話

1 張相片


元朗警區指揮官李建輝日前與一眾元朗尼泊爾社區領袖午餐聚會,席間李建輝向尼泊爾社區領袖表示,元朗警區十分關注推動非華裔人士參與社群,特別是聚居元朗的尼泊爾裔人士達四千多人,佔全港尼泊爾總人口百份之三十六,比例全港之冠。

因此,元朗警區在非華裔人士策略「晴朗計劃」中,從三個層面特別加強服務尼泊爾裔人士,當中包括定期與尼泊爾社區領袖聯絡,以了解他們的訴求及對社區警務工作的意見;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則聘請尼泊爾籍講師開辦尼泊爾語言課程,增強前線人員與尼泊爾裔人士溝通的能力;在青少年活動方面,警民關係組積極鼓勵尼泊爾青少年參與少訊活動,至今已招募約一百名成員,較早時少訊會長會新春團拜暨慶祝少年警訊成立三十五周年慶典中,尼泊爾裔少訊成員替大會表演民族舞蹈,贏得全場掌聲。

元朗保達學校尼泊爾裔校監更表示與元朗警區一直保持緊密聯絡,並於地區事務上經常作出溝通。作為教育工作者,他特別欣賞警方舉辦少訊活動,不單為青少年提供健康活動,更能令他們盡快適應本地文化及融入社群,他並主動建議安排尼泊爾文化講座,及邀請元朗警區警官參與作交流。

元朗警區指揮官李建輝與兩位尼泊爾社區領袖。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