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訊全城禁毒日

2 張相片


鑑於近年青少年吸食危害精神毒品問題日趨嚴重,協助青少年遠離毒品已被列為二○○九年處長首要行動項目之一。

為加強禁毒宣傳,全港二十個警區的少訊會員與七千五百名青少年趁復活節長假期前夕,四月三日全力支持由警察公共關係科統籌的第二次「少年警訊全城禁毒日」,參加了各警區舉行的禁毒教育及宣傳活動。

為期兩年的「少年警訊全城禁毒日」計劃由禁毒基金贊助,於去年十二月開展。

當日各區的少年警訊舉行了四十多項活動,逾八十間中小學參與,活動包括學校講座、派發宣傳單張、參觀藥物資訊中心、日營及同樂日。而觀塘和黃大仙及東涌的活動較特別。

觀塘和黃大仙警區邀請區內中小學一同舉行「學子齊拒毒」宣誓,鼓勵學生簽署約章,承諾遠離毒品,成為健康新一代。

大嶼山警區少訊則聯同一百名中學生在區內進行單車巡遊,又到學校派發宣傳單張,向青少年宣傳共建「安健校園」及打擊吸食毒品的信息。

大嶼山警區指揮官劉賜蕙在活動前的「抗毒誓師儀式」中強調:「我們會繼續加強與學校及社區團體的合作,為青少年提供有益身心的活動,讓他們了解毒品的禍害,提升他們對抗毒品的能力。」

少訊會員積極參與,向朋友及同學宣傳「向毒品說不,向遺憾說不」。

大嶼山警區少訊聯同一百名中學生在區內進行單車巡遊,向青少年傳遞「安健校園」信息。

觀塘警區內一小學舉行的「學子齊拒毒」活動。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