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東亞運動會警務工作
—繼○八奧運及殘奧馬術賽後在警隊歷史揭開新一頁

1 張相片


警隊順利完成二○○八年奧運及殘奧馬術比賽的警務工作,並取得美滿成績,最近獲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及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席頒發榮譽證書,表揚警隊對第二十九屆奧運會所作的努力和貢獻。

該榮譽證書裝裱後,現正在警政大樓三樓入口展出,稍後將分別在警官俱樂部及警察體育遊樂會公開讓人員參觀,隨後便會列為警隊藏品之一。警隊會在奧運及殘奧馬術比賽的成功基礎上再接再厲,繼續竭盡全力,確保二○○九東亞運動會得以安全、順利地在本港舉行。

為更深入了解東亞運動會帶來的挑戰及各總區就運動會所作出的行動計劃,行動處處長古樹鴻及其他人員四月二日及二十四日分別視察位於東九龍總區及港島總區的東亞運動會比賽場地。

他藉此機會感謝總區及警區的代表於工程進行期間,就場地加設保安設備事宜向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提供意見。此外,他也讚賞各總區在行動策劃及籌備工作方面進展良好。

至於總區層面的策劃工作,除了新界北總區內沒有東亞運動會比賽場地,其他總區已各自成立總區工作小組,以確保警區之間協調得宜,並符合和遵守警隊督導委員會及警隊策劃委員會所制定的政策及程序。

在總部層面,東亞運動會專責小組已於四月一日正式成立,成員包括警司、總督察、高級督察及警長各一名。現在距離東亞運動會舉行只有八個月時間,專責小組已全力投入工作,展開與有關機構及警隊單位的緊密聯絡和協調,以及其他相關的策劃及籌備工作。

事實上,在專責小組成立前,擔任二○○九東亞運動會警隊策劃委員會主席的警察機動部隊校長黃志雄及專責小組候任成員已向各總區總部展開第一輪簡介會,在三月會見了直接參與東亞運動會警務工作的總區及警區代表。在簡介會上,黃志雄及專責小組告知前線指揮官有關計劃的最新發展,而與會者也善用機會作專業交流。簡介會深受歡迎,各總區均認為十分有用,促進了相互溝通。此外,專責小組會繼續出席所有總區工作小組會議,以便加強內部溝通,並確保警政策略統一。

為更有效向人員傳遞東亞運動會的資訊,讓他們了解該項警務行動的概要,警察內聯網已於四月一日起設立了二○○九東亞運動會網頁。人員現可閱覽各項有關東亞運動會警務工作的非機密資訊,例如策劃架構、會議記錄概要、立場方針及有用連結等。網頁的資訊會不斷更新,歡迎人員提出有關籌備運動會的建議;有關建議會轉交人員所屬單位跟進。

處長鄧竟成從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手上接過第二十九屆奧組委主席簽發的榮譽證書。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