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推動社群參與
警察機動部隊總部辦慈善開放日

6 張相片


警察機動部隊總部五月九日(星期六)聯同香港公益金合辦首次的「警察機動部隊總部慈善開放日」。該項充滿刺激及動感的活動屬警察機動部隊積極推動社群參與的項目之一,並獲得生銀行贊助及支持,共籌得善款約八十萬元。

揭幕儀式後,逾二千三百名市民在場欣賞警犬組、機動部隊「F」大隊及特別任務連的各項精彩表演,而他們對機動部隊展出的車輛及裝備亦深感興趣。

處長鄧竟成在致開幕辭時指出,「藍帽子」是普羅大眾相當熟悉的其中一支警察行動隊伍。所有機動部隊人員在完成十二周嚴格訓練後,會被派駐所屬總區執勤四十個星期,隨時出動執行人群管理及內部保安工作,並會在災難或突發事故時提供支援服務。

處長強調,警隊一直致力貫徹以巿民大眾為本的警政策略,積極推動社群參與,並透過與私人機構和地區團體合作,舉辦不同形式的慈善及籌款活動,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出一分力。

他說:「今年,我們十分高興能夠聯同香港公益金,合辦首次的『警察機動部隊總部慈善開放日』,在共襄善舉之餘,亦給予我們一個難得機會向市民及各位善長介紹現時機動部隊的訓練工作,加深大家對警隊的了解,促進警民關係。」

處長接著聯同其他嘉賓在警察機動部隊總部餐廳參加慈善午宴,共享馳名的咖喱餐。

對於慈善開放日成功舉行,警察機動部隊校長特別感謝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及「萬眾同心公益金」籌委會主席郭少明等支持。

小朋友對機動部隊的裝備深感興趣。

非華裔兒童亦樂在其中。

警犬表演充滿動感。

輕鬆完成動作。

機動部隊「F」大隊表演。

投得警隊紀念品的善長。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