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查隊獲國際品質認證

1 張相片


為配合警察搜查隊提供專業培訓的目標,重點及搜查組對搜查隊訓練課程進行多項改革,包括為初級隊員引入單元化的搜查及場地保安學習專業證書課程,以及將搜查隊成員資歷專業化。去年九月完成奧運馬術安保工作後,該組便著手為考取國際標準化組織的品質認證,全面改良訓練、教材和文件編製以達國際水準。

警察搜查隊在一連串審核程序後,五月成功獲得由香港品質保證局頒發的 ISO 9001:2008品質認證。ISO 9001品質認證標準是一套適用於任何機構的通用管理系統,不受機構人數、業務性質或界別所限。該品質認證的精神是有關管理系統可應用於業務的每一個範疇(包括訓練),而訓練是每一間機構的一項重要長遠投資。

取得ISO品質認證是搜查隊邁向專業化的第一步,該隊正為其初級隊員的專業學習課程向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申請教育局資歷架構的資歷認證。重點及搜查組致力提高搜查隊員的專業質素及提供優質培訓服務,並率先為本港大型的搜查及場地安保行動訂下最佳的標準。

警司李喬奇代表重點及搜查隊接受香港品質保證局頒發的ISO9001:2008品質認證。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