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巴安全齊盡責、司機乘客倍安心」
港島交通部辦公共小巴駕駛安全講座

1 張相片


為加強宣傳由交通總部推出的「公共小巴安全駕駛的計劃」及「打擊小巴罪行行動」及提升小巴司機的駕駛安全,港島交通部道路安全組六月份與進智公共交通控股有限公司(進智公交)及同成有限公司合辦兩場駕駛安全講座。

進智公交為港島區最大的專線小巴公司,經營約九成的專線小巴路線。講座當日超過一百五十名司機出席,港島交通部道路安全主任李英華為司機分析小巴意外的數字及成因、交通黑點、最新的酒後駕駛及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的法例及罰則,她更重點宣傳「公共小巴安全駕駛計劃」的目標及運作,而西區交通隊主管梁德佳亦協助示範隨機呼氣測試儀的運作。

為加強小巴營運商及司機對於輪胎的裝置及保養的技術知識,同成有限公司余經邦及李世傑亦應邀出席講座提供專家意見。

講座完畢,進智公交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陳文俊認同講座內容充實、提供大量道路安全信息,令司機獲益良多。

為感謝道路安全組促成講座,陳文俊頒贈感謝狀予李英華、梁德佳、余經邦,及當日列席的交通總部道路安全課總督察歐陽敏儀,並聯同全體出席司機即場承諾為加強道路安全意識,及保持正確駕駛態度而努力。

港島交通部道路安全組與進智公交及同成有限公司為專線小巴司機辦駕駛安全講座。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