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騎單車經驗交流會

1 張相片


與其他組織及機構合作一起推動針對騎單車人士的道路安全是港島交通部今年行動計劃的其中一個重點執法行動。就提升港島交通部人員及社區人士對於騎單車人士的問題及交通警政的認識,港島交通部執行及管制分區誠邀香港單車同盟五月於分區人員的訓練日,與人員進行一連三日的經驗交流會。

香港單車同盟主要透過改善香港的道路環境,及安全騎單車及駕駛教育,致力推廣香港單車活動及促使香港成為一個單車城市。交流會中,同盟負責人田志偉及 Martin Turner 指出,騎單車人士遇到的交通意外,大多是源於其他道路使用者的疏忽和不良駕駛行為。他們特別帶出騎單車人士在道路上經常面對的問題及危險。 而人員亦積極參與討論及發表意見,並提出騎單車人士不遵守道路交通規例而對本身及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危險的例子。

交流會加強了與會者在騎單車人士問題上的認知。他們都同意無論作為騎單車人士或是駕駛者,都有責任遵守交通規例,不應只顧一時之便,作出不負責任的行為。

港島交通部會繼續推動社會各階層參與。

港島東交通部與香港單車同盟於分區人員的訓練日與人員進行經驗交流。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