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工作充滿挑戰

1 張相片


在交通部任職的人員致力交通安全工作,只要他們盡責、有幹勁及積極的態度,他們的工作表現和努力必獲認同和肯定。

最有力的例子莫過於在二○○八至○九年度初級警務人員晉升中,新界南交通部便有一名警長及六名警員獲晉升及推薦晉升。獲晉升為警長的警員包括麥登培及黃思朗,而警長黃志光則獲推薦晉升為警署警長。另外,警員黃錦輝、陳新雲、陳嘉明及葉廣全均獲推薦晉升為警長。

繼二○○六至○七年度晉升遴選中有一名警長及五名警員,以及二○○七至○八年度晉升遴選中有四名警員獲晉升後,新界南交通部的初級警務人員已連續第三年在晉升遴選中大豐收。

新界南交通部六月三日舉行酬謝關帝的儀式。主禮嘉賓新界南總區指揮官謝樹俊及副指揮官鄔達士向獲晉升的人員道賀。

有關人員均認為交通部的工作充滿挑戰,可以從中汲取不同的工作經驗,日常除了需要接觸不同階層市民,處理違例駕駛者的工作更考驗忍耐力和耐心。他們對有關訓練亦印象深刻。

意見及感想

警長黃志光接受《警聲》訪問時表示:「與其他警務工作一樣,交通工作同樣甚具挑戰性,亦能展示人員的能力。例如處理嚴重交通意外能考驗人員的領導才能及反應能力;控制現場及安排拯救傷者則有賴人員果敢判斷。而由於打擊酒後駕駛及使用鐳射槍已成為公眾關注事項,因此交通部人員的責任更顯得重要。」

他說:「在交通部工作所獲的知識及經驗肯定對人員的職業發展有極大幫助。我將獲晉升便能證明交通部像其他單位一樣充滿機會,只要人員努力不懈,向自己的目標前進。」

警長麥登培憶述:「三年前派駐新界南交通部時,我擔心自己能否適應。但過去三年,除了擴闊視野外,我還獲得很多專業知識及經驗。新界南交通部管理層亦推出不同計劃,幫助人員作多方面發展及提高晉升機會。」

如麥登培一樣,警長黃思朗○七年十月調到新界南交通部時,亦擔心在高速公路駕駛電單車有潛在危險,但得悉警隊已為他們提供保護裝備及訓練,加上嚴謹的車輛保養標準,令他對執行電單車巡邏工作更具信心。

黃思朗又說:「我們成功教育道路使用者,以致交通意外持續下跌,給予我極大的滿足感。而我和其他同僚獲晉升,是對我們的努力予以肯定,我們都感到十分鼓舞。」

自○七年起便派駐新界南交通部的警員陳嘉明分享自己的工作點滴時說:「當我駐守大嶼山及沙田時,曾處理高速公路發生的嚴重交通意外,需要進行迅速救援、調查及交通改道工作。這一切對我來說極具挑戰性。此外,我亦參與其他執法行動,如針對超速駕駛及『尾隨車輛太貼』等。新界南交通部的團隊及團結精神給我很大支持。我在新界南交通部所得的各種經驗是無價的。」

陳嘉明又說:「當我調離所屬崗位後,定會與同僚分享經驗,鼓勵他們加入交通部。」

談及自己加入新界南交通部工作的經過時,警員黃錦輝表示:「由沒有駕駛政府車輛的資格到現在能駕駛警車或警察電單車在道路上執行職務,我感到十分自豪。要有效保持路面暢通無阻及減少交通意外須有賴人員的專業知識及努力。在執行不同任務及進行特別行動時,我亦要對罪案保持警覺。過去兩年,我曾拘捕干犯如非法入境、盜竊、偽造文件及管有危險藥物等案件的人士。我很高興能在這個部門工作,而我與同僚的工作氣氛及士氣都很好,我希望能為這個部門作出更多貢獻。」

警員葉廣全指出,新界南交通部除提供先進裝備及車輛外,亦著重培養人員的領導才能及獨立工作能力。他說:「交通部的工作適合無懼惡劣工作環境而勇於面對挑戰的人員。交通部絕對是一個專業的單位,也是一個給予人員累積及汲取經驗的理想地方。」

新界南交通部在○八至○九年度有一名警長及六名警員獲晉升及推薦晉升。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